工業培訓計劃擴展至歐洲

劉淑君

 

城大的工業培訓計劃已經從亞洲擴展至歐洲,與德國應用科學大學(GSO-UAS)達成合作協議,雙方承諾在各自地區的工業企業為學生尋找實習機會。

 

城大協作教育中心主任林群聲教授於1月10日與德國應用科學大學Werner Jilek 教授簽署一項理解備忘錄。雙方今年將交換兩至三名學生進行工業培訓。德國學生將按照德國應用科學大學的要求,來香港和珠三角地區進行為期五個月左右的工業培訓;城大學生將按照工業培訓計劃的安排,前往德國進行兩至三個月的工業培訓。

 

這是城大的工業培訓計劃與夥伴大學簽署的第二個交換協議。去年,工業培訓計劃與新加坡南洋科技大學專業實習處簽署了一項交換實習生的備忘錄。首批城大與南洋科技大學的學生將在今年暑期接受工業培訓。「與海外大學建立夥伴關係,是擴展我們與海外企業網絡的有效方式,」林教授說,「我們今後將繼續通過這種安排擴展我們的計劃。」

 

工業培訓計劃於2000年啟動,主要為學生提供到香港及珠三角企業的實習機會。去年,計劃擴展至上海、昆山及新加坡。自從計劃啟動以來,超過1,100 名學生從中獲益。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