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受海嘯影響的孩童伸出援手

何秀蓓

 

破毀的家園、痛苦的臉孔、熱淚盈眶的雙眼,以及令人心碎的景象……

 

12月26日南亞海嘯所釀成的災難,不僅奪走了無數人的性命,也使得數以萬計的孩童喪失至親和家庭,並將嚴重阻礙他們未來的成長。有見及此,城大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攜手發起募捐運動,冀能募得善款為災區孩童提供教育物資,以協助這些驟然失怙的孩童渡過悲傷,從被災難蹂躪的廢墟中站起。

 

任何形式的援助都將有助他們渡過這艱難的時刻。副校長(行政)暨城大援助南亞海嘯災民小組召集人黃玉山教授說﹕「作為一所教育機構,我們十分關注孩童的發展。因此,我們呼籲所有同學、同事和校友積極捐款,為受災孩童提供重回生活軌道所需要的物資與協助。」所籌得的款項將用來購買具有教育性質的物資,以協助這些受影響的孩童學習表達他們的恐懼和情緒,希望這些孩童可以透過視覺影像的表達,逐漸走出這場巨大創痛所烙下的心理陰影。

 

「城大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統籌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活動,應歸功於上下一心。教育應該是所有孩童的基本權利,我希望我們可以在協助災區兒童重獲教育方面做一點事。」學生會副會長(外務)朱禮明同學表示。「在我發出電郵徵求義工短短幾小時內即有超過50位同學回電答應幫忙,我對同學的熱烈反應感到非常鼓舞。」

 

你和你的家人可透過以下方法捐出善款:

 

l       從薪金中直接扣除﹕城大教職員可填妥扣除薪金表格( 表格甲 ),寄回財務處,你所捐出的善款會從你二月份的薪金中扣除。

l       存入銀行戶口﹕把善款存入城大於恆生銀行所設的捐款戶口,賬號為: 024-293-5-184701*

l       支票﹕支票抬頭請寫「香港城市大學」, 並將支票交往城大財務處*;

l       現金捐獻﹕將善款投入在城大校園的捐款箱,分別設於各餐廳、紅門行人入口處、Cut Price Shop、保安室、學生宿舍以及德福校舍。

 

凡捐款港幣$100或以上及以支票方式或直接將善款存入銀行者, 請填妥 表格乙 ; 透過從薪金直接扣除此款額之捐款者,則須填妥扣除薪金的表格。而透過這三種方式作出捐獻者, 大學將安排「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出收據。

 

另外,城大學生會和城大研究生會將安排代表於下周在學生餐廳和演講廳外設立櫃台,呼籲同事和同學支持這項捐款活動。

 

金錢以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需要大量義工協助處理文書工作。有興趣的人士可直接聯絡該會,電話是2833 6139。

 

「對於這次災難所造成的死亡和破壞,我感到非常震驚。看到這麼多人,特別是小孩被奪去性命,我難過得難以入睡。」學生發展處宿舍事務主任吳靜雯小姐說。她參與了本地一個基督教組織的義工隊伍,協助賑災。「要額外工作雖然辛苦,不過能夠在這次災難中獻出我個人的小小力量,我覺得非常值得和有意義。」

 

城大援助南亞海嘯災民小組的設立,旨在協助災民及受到此次災難影響的城大成員。學生發展處的輔導人員以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專業個人輔導服務也已準備好協助在此次事件中情緒和精神受到困擾的同事和同學。

 

需要接受輔導的學生可以聯絡王潔玲女士,電話是﹕2788 8479,電郵是﹕sohwong@cityu.edu.hk;至於教職員,則可聯絡伍李綺華女士,電話是﹕2788 9249,電郵是﹕hreng@cityu.edu.hk,或者直接致電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熱線﹕2721 3939。

 

城大援助南亞海嘯災民小組

黃玉山教授  副校長(行政)兼召集人

陳利碧衡女士  傳訊公關處

陳燕玲女士 發展及校友聯絡處

李雅思女士  副校長(行政)辦公室

梁敏玲女士  財務處

伍李綺華女士 人力資源處

謝永齡博士  教職員協會

余詠宇博士  學生發展處

陳家宏同學  前學生會會長

朱禮明同學  學生會副會長(外務)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