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參與北京國際教育博覽會

何秀蓓

 

香港城市大學於8月24日至26日參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及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北京國際教育博覽會2004」,成功地把城大推向內地,讓更多海內外院校和機構加深對城大的了解。

 

城大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兼領隊朱國斌博士稱:「這次來參展的主要目的,是展示城大的一些強項和成就,包括學術、科研、學生發展、研究設施等等;同時也想藉此機會跟眾多參展的大學交流、合作,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除此以外,我們也期望與內地學子建立直接和長久的聯繫,以吸引他們入讀城大。」在博覽會期間,朱博士並接受了一個網上廣播節目的訪問,解答有關內地學生留港學習及工作的問題。

 

城大的展覽攤位準備了展版、影帶播放及大量印刷和宣傳物品(包括小冊子、單張及光碟),還有專人解答參觀者的疑問,吸引了超過3,000人參觀,包括中學生及教師、家長、大專學生以及市政府官員,他們有興趣了解城大的課程、入學資格、申請手續、校園設施、學生服務及畢業生的就業前景。

 

是次展覽中,大學特別邀請了六位在本校畢業的內地同學在場解答問題和分享經驗,此舉十分成功,令參與的畢業生和參觀的學生都有所得益。

 

北京國際教育博覽會2004吸引了超過360家中外教育機構參展,其中114家來自海外,包括著名學府如牛津、麻省理工、悉尼科技大學及墨爾本大學。為期三天的博覽會由國際教育展、國際論壇、項目洽談會及朵生文藝專場四部分組成,共接待了海內外參觀者60,000人。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