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博士學位

何秀蓓

 

香港城市大學將於本年11月11日舉行的第19屆學位頒授典禮上,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知識、社會及城大發展的卓越貢獻。

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五位傑出人士分別是Sybase行政總裁兼主席程守宗先生;香港樹仁學院創辦人兼校長鍾期榮博士;銀系有限公司主席、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副行政主席梁乃鵬太平紳士;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吳光正博士和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蕭揚先生

程守宗先生是世界知名的資訊科技界領導者,他於1997年加盟Sybase擔任公司主席。2004年1月他獲迪士尼公司委任為董事。程先生並致力支持對華貿易關係永久正常化以及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將獲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鍾期榮博士是中國史上首位女法官,她於1955年在香港開展其教育事業,獻身於高等教育工作凡數十載,在1971年創辦了香港樹仁學院,為社會培育英才。此外,鍾博士也熱心參與社會事務,更於2000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金紫荊星章。她將獲 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梁乃鵬太平紳士熱心參與社會事務逾20年,於2000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金紫荊星章。梁先生自1985年起服務城大校董會,更於1997至2003年擔任校董會主席,期間成功地帶領城大迎接了種種挑戰。他將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吳光正博士在 商業及管理方面均具豐富經驗,於1995年獲香港英文虎報選為該年度的傑出領袖,1998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他於1995至2000年出任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對香港的公共醫療系統推行了重大改革。吳博士並於1993至1997年出任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將獲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蕭揚先生
於1962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現任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首席大法官。蕭先生歷任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及司法部部長等職位,更推行了一系列的法律改革,對建設和改善中國的法律制度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他將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