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第四屆法語頒獎典禮

張玲

 

對法語濃厚的興趣和持續不懈的努力為一批成績優異的學生在四月24日的城大第四屆法語頒獎典禮上贏得了法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和勃艮弟大學( Universite de Bourgogne)頒發的各種獎項。另外,16名參加今年語文學部舉辦的法語能力測試(Test De Connaissance du Francais)的同學獲法國教育部當局發出的證書。他們當中有11位獲二級成績,5位獲三級成績。今年是香港第二年舉辦這種測試, 該考試依據學生表現分為初級到高階六個級別。此外,修讀法語二課程的楊帆同學獲Parentheses-Continental Books Ltd頒贈的港幣$2,000元書券。  

語文學部法語部門的講師和負責人桑戴維先生主持了此次頒獎典禮。張信剛校長、法國駐港總領事Serge Mostura先生以及其他嘉賓出席了頒獎典禮。「我現在覺得即高興又緊張。」張校長說:「今天我感到十分高興,除了承蒙多位知名人士抽空出席我們今天的頒獎典禮,也因為我們教職員工的努力使我七年前發起的倡議多多少少有了開花結果。然而,讓我緊張的是我們的總領事選擇以英語作演講。今年是中法文化年,所以讓我們來做一個文化交流吧。我希望我用法語演講能給學生們樹立一個榜樣,讓他們能大膽地說法語。」  

桑戴維先生也對來賓表示感謝。「我很高興見到城大修讀法語課程的同學一直都努力不懈,力求上進,不斷提高他們的法語水平。我為他們取得佳績感到驕傲。同時我很感謝法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他們多年來一直給我們提供獎學金,贊助城大學生到法國鍛鍊實地運用法語的技能。」

修讀法語二的王淨、周蔚圓,修讀法語三的張含笑同學分別獲得法國駐港領事館頒發的價值港幣$8,000元的獎學金,到位於法國第戎的勃艮弟大學修讀為期一個月的法語課程。現正在商學院修讀人力資源管理的張含笑說:「我真開心能去法國學法語和體驗法國文化。我希望能通過這次機會提高我的法語水平。如果將來我有機會的話,我會在法國繼續攻讀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

今年法語部更首次獲得勃艮弟大學慷慨捐贈一項價值港幣$8,000元的獎學金。修讀法語三的張玲同學獲得此獎學金,她將赴該大學修讀為期一個月的法語課程。另外,10名在法語學習上有明顯進步的語文學部學生亦獲語文學部頒發的價值港幣$8,000元的獎學金。他們將于今年暑假到法國的勃艮弟大學或格勒諾布爾三大(University Stendhal-Grenoble 3)修讀為期四星期的法語課程。  

語文學部的法語部旨在通過一年一度的獎學金來激發學生努力學好法語。這些獎學金給學生們提供了去法國提高法語以及了解法國文化的寶貴機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