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一切力量為營銷

 

你參加消息集團麼?你是不是意見領袖?營銷人員希望更多地瞭解你。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周南博士2月24日在研討會上與香港浸會大學營銷學系曾仕龍博士共同建議一些方法,可令營銷人員識別和影響消息集團中的意見領袖,並將其轉化為“產品正面資訊介紹人”。研討會的主題是“消息集團在網路與非網路交流環境中的意見領袖與受眾:一項經驗研究”。
 

周博士和曾博士一直在分析消息集團在網上張貼的資訊,研究非網路和消息集團的環境,作為與消費相關的意見來源。他們發現,非網路意見領袖依賴非網路資訊來源的程度與依賴消息集團的程度相若,而對於從非網路環境中尋求意見有顧慮的消息集團成員來說,他們更多地依賴消息集團尋求意見。他們的研究結果還再次肯定了先前的發現,即在描述消息集團成員的特徵時,消費心態變數比人口統計學更有用。

 

 

如今,太陽下的一切事物都可以用得上營銷策略,在這樣的時代中,對於商業世界和非營利機構來說,再也沒有比瞭解顧客與合作夥伴(包括內部和外部)真正想要什麼更重要的了。周博士的研究以及其他正在進行的類似研究將有助營銷人員理解消費者的需求,以及這些需求是如何形成的。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