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 任 常 務 副 校 長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今日宣佈委任唐叔賢教授為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履新後,將會與校長張信剛教授緊密合作,為城大的發展而努力。

 

唐叔賢教授是一名頂尖的物理學家,學術成就卓越。唐教授在1964年於香港大學畢業,在1969年於加州大學(Irvine分校)取得博士學位。唐教授不但精於理論物理學,更在材料表面物理學範疇上取得超卓成就。他是美國物理學會會士及中國科學院院士。

 

唐教授於2002年12月起出任城大副校長(學術),協助校長領導大學教學與研究的規劃、發展、制訂、執行及監管工作。在出任副校長一職前,唐教授曾先後在美國及本港擔任多項學術要職,包括於威斯康辛州立大學米爾瓦基分校擔任物理系傑出教授及表面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大學物理系主任,以及城大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物理講座教授。

 

唐叔賢教授以出眾的學術成就、傑出的領導才能和豐富的管理經驗,飲譽中外。本人深信在校長的帶領下,唐教授與大學的高層管理人員,將同心同德,和協一致,推動城大,面對種種新的挑戰,為本港及區內高等教育作出更大的貢獻。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

梁乃鵬

 

*********************************************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今日通過任命唐叔賢教授為常務副校長。我對此項任命極感欣喜。唐教授學術成就卓越,為人沉著堅毅,對工作積極投入,並富有使命感。他在擔任城大副校長(學術)期間,與我合作良好,也獲得許多同事的信任與讚譽。

 

城市大學今後幾年將會面對一系列挑戰。但作為一所年輕而具活力的學府,它將會在既有成就的基礎上,在校董會的指引下及同事們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挑戰,奮發振作,為香港及中國的高等教育作出更大的貢獻。

 

唐教授與我將繼續努力,力求能夠團結全校師生,將城市大學辦得更富朝氣,更有學術水平,也更能符合社會的要求。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

張信剛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