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學院學生合作贏青年企業家獎

林穎琪

 

兩位城大學生設計的商業計劃為他們羸得在今個暑假到美國華盛頓大學參加為期一週的「未來企業家之旅」的機會。3月27日,兩位分別就讀於商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的同學呂蓉蓉和鄭楚明在第三屆匯豐青年資訊科技企業家大獎的總決賽中贏得金獎。

匯豐青年資訊科技企業家大獎旨在提高年青人對資訊科技的興趣,以及培養他們的創業技巧和商業知識,所有全日制大專院校學生均可與同學組隊參加。參賽隊伍需要利用資訊科技設計一套商業計劃,並於2002年9月至2003年3月期間參與四個回合的比賽。

主修會計及資訊系統學的三年級同學呂蓉蓉和修讀電腦科學的四年級同學鄭楚明合作設計的商業計劃是關於成立一間線上時裝顧問公司--“Mattrae&Company",為顧客度身訂造,提供專為個人而設的時裝顧問服務。創意洋溢的呂蓉蓉負責構思和創作部份而精通資訊科技的鄭楚明則負責技術部份。

呂蓉蓉同學對時裝設計一向有濃厚的興趣,她相信電子時裝顧問這一類服務會獲得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職業女性歡迎。鄭楚明更相信,以香港的資訊科技水平,他們的大計必會獲得支持和好評。

「是次比賽讓我們可以發揮想像力和創意,並在既愉快又刺激的氣氛中學習企業技巧。」呂蓉蓉同學說。「主辦機構安排了來自不同行業的人士主持培訓工作坊,讓我們接觸商業及資訊科技界的成功人士。」鄭楚明說。兩人都表示參加是次比賽獲益良多,並鼓勵同學多參與其他同類的比賽。

除了兩人的努力和合作,他們的成功亦有賴教授和同學們的支持,包括商學院的陳乃九教授、馬志強博士、羅傑思博士及WisteriaCheung小姐;創意媒體學院劉志強教授及電腦科學系郭琳科博士。

呂蓉蓉和鄭楚明同學都表示是次獲獎引證了他們的能力和創造力。「現在我們有更佳的準備和更大的信心,實踐我們的理想,成為成功的企業家。」兩位未來企業家計劃在畢業後大展拳腳,踏上創業之途。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