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使添新員

曾綺敏

 

在1月23日舉行的第六屆學生大使計劃就職典禮上,21位應屆學生大使承諾竭誠推廣城大的形象,積極達至均衡的全人發展。他們都具有正面的人生觀、友善的品格和良好的溝通技巧,使他們能夠從200多位參加者中脫穎而出。

副校長(本科生教育達)暨學生輔導長高彥鳴教授親自會見40名進入最後輪選的申請同學。他說:「我相信新一屆的大使們將會秉承一貫的宗旨,積極參與校園活動,為大學服務。」

「學生大使計劃」自1997年推出,是學生發展處主辦以培育學生全面發展為目標的重點活動。學生大使由一群非三年級學生擔任,他們來自不同學系,透過學系推薦或自行報名參 加。當成為大使後,他們會接受連串的培訓活動,並且透過服務去提升大學的形象,例如在重要場合上負責接待賓客、在一些特別活動或透過外訪交流向外界介紹和推廣城大。

在應屆學生大使中,來自應用社會科學系二年級的許雅雅同學說:「我期望能在不同的活動和場合中學習,我相信這些經驗會使我的大學生活過得更豐盛。」

就讀工商管理二年級的去屆學生大使區佩瑜同學,回想過去一年的大使工作時說:「當學生大使,讓我有機會接觸不同人物,跟他們交流,從中鍛鍊人際和溝通技巧。」

來年,學生大使們將會積極參與校內各項大小活動,包括迎新營、畢業典禮和開放日等等,當然更少不了各類講座和工作坊。在上半年,他們計劃探訪不同的政府部門及接待內地大學的來賓;本年夏季,他們還會遠赴日本作交流,更深入認識當地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教育發展,並且協助推廣城大的形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