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加蓬貿易官員到訪城大

何秀蓓

 

相互了解對促進國與國的經濟合作及解決國際社會的貿易爭端十分重要,增進會員國之間的雙邊關係一直是世界貿易組織的基本工作方針。在這前題下,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很高興接待了世貿外交高層官員Yolande Bike大使到訪參觀。

 

Bike大使是非洲國家加蓬駐世貿組織的永久代表,她於1月15日臨與本校法律學院講座教授暨世界貿易組織法與爭端解決中心主任馬培德教授會見交流,學院兩位講師及訪問學者包括古朗哲先生、趙雲先生及KimVanderBorght先生也一同參與。「很榮幸與馬教授及幾位城大的教職員見面,對我來說,這是十分有建設性和有意義的交流,我相信在未來香港、中國及非洲將有很多合作的機會。」

 

香港城市大學的世界貿易組織法與爭端解決中心是首個致力研究有關世界一體化、法制發展及國際爭端解決機制等問題的大學研究中心。馬教授:「Bike大使對我們中心的工作深表興趣,特別是有關貿易與環境之間的聯繫,這正是她在世貿組織的工作範圍。」在交流的過程中,馬教授及Bike大使談到一些雙方均有興趣的領域,日後可以互相合作。

 

馬教授向與非洲保持良好的聯繫網絡,他與Bike大使都希望以其能力和專業知識促進中非的關係。馬教授說:「我們期望能夠在非洲及亞洲國家開辦一些有關國際貿易與投資以及商業仲裁的短期培訓課程,為當地政府官員及商界人士提供培訓。」馬教授並將應邀擔任本年11月在埃塞俄比亞舉行的中非關係國際會議的顧問及講員。

 

Bike大使是非洲最富經驗的外交人員,是次應香港政府的邀請訪港,藉此更深入了解香港的政治、經濟、貿易及社會發展。Bike大使目前是世貿組織貿易及環境委員會的主席,曾出任非洲、加勒比海及亞太地區工作小組的統籌專員,並在籌備去年的多哈世貿部長會議上扮演重要角色。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