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宿 舍 「 賽 馬 會 敬 賢 堂 」 命 名 典 禮

 

三百多名嘉賓、教職員及學生出席了1月16日舉行的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宿舍命名典禮。宿舍第一座正式命名為「賽馬會敬賢堂」,以答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對城大學生宿舍工程的慷慨捐助。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先生、賽馬會董事艾爾敦先生及校長張信剛教授擔任主禮嘉賓。

 

在致歡迎辭時,梁乃鵬主席與大家分享了他在香港大學宿舍生活中留下的難忘回憶以及與宿友建立的珍貴友誼。他說:「宿舍生活對大學的學術發展意義重 大,單憑優良的設施很難造就出一所優秀的學府,而活潑多姿、生氣勃勃的校園生活才是大學學習生活的可貴之處。」梁乃鵬先生在城大還位處於旺角商業大樓時便已參與管治城大,對城大今天能擁有本身的學生宿舍,他感到十分高興和欣慰。

 

代表賽馬會致辭的艾爾敦先生稱,宿舍生活能加強學生的社交和溝通技能,培育他們的領導才能,同時激勵他們更熱心參與大學和社區事務。
他重申賽馬會致力促進香港高等教育的發展,並將大力支持城大學生宿舍計畫全期工程,讓城大學生能有更多機會體驗豐盛的校園文化生活。

 

張信剛教授衷心感謝賽馬會對城大的慷慨捐助以及該會對高等教育堅定不移的支持。張校長說:「沒有一個時期比今天更適合於投資高等教育;也沒有一個比建造學生宿舍更好的標誌來記下這種投資。我們感謝賽馬會不僅因為得

到了其在資金上的大力支持,還因為賽馬會給這座宿舍舍堂命名為敬賢堂。這名稱體現了城大一直以來推崇的人文精神。」學生宿舍計畫切實反映了城大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理念:提高校園生活質量,務使學生能夠充分受益於大學教育。

 

賽馬會敬賢堂有19個單人房和161個雙人房,共設有341個床位。宿舍設施齊備,包括有社交廳、交誼室及洗衣房等,所有房間內都裝上了電話和便捷的網路介面。學生宿舍第一期工程共有三座舍堂,總共提供806個宿位給學生入住,另外還包括了一幢專為舉辦堂舍活動而設的多用途禮堂。

 

學生宿舍計劃開展了香港城市大學發展的重要里程,整項工程將為學生提供2800個宿位。計劃獲政府撥款資助第一、二期工程的75%及第三期工程的部分開支,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則捐助了12,500萬港元,相當於三期工程總開支的15%。賽馬會一向大力支持高等教育發展,城大的學術交流大樓亦是得到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支持而建成的,該大樓由1997年起為海外交流生和學者,以及城大教職員提供住宿設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