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電腦會議啟發網絡遊戲新構想

嚴依諾

 

由城大電腦學部舉辦的「第二屆電腦遊戲應用及開發技術國際會議」已於1月6日及7日舉行。是次會議吸引了過百名學術界及業內人士參加,主講者分析電腦遊戲開發行業在現今資訊時代所面對的技術和應用上挑戰。會上發表學術論文超過45份。

隨著網絡科技及寬頻上網的普及,電腦遊戲發展愈來愈迅速,電腦圖像、人工智能和網上程式編寫的應用日增;但是大會主席及電腦學部署理主任蔡耀權博士在開幕致辭時指出:「香港只有少數具規模的電腦遊戲公司僱有20至100名員工專責製作立體動畫,另外設有獨立發展網上服務小組的電腦遊戲公司也只佔少數。」他續評說:「香港的電腦遊戲發展商,不像美國或日本般擁有豐富數碼娛樂工業的經驗。」

這次會議主題是網絡遊戲及其保安技術。蔡博士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次會議讓學術界及業內人士分享電腦遊戲發展及應用的最新構想。」

會議重點講者,來自日本早稻田大學TakenobuTakizawa教授表示日本「將棋」將急速發展,他預料「將棋」將於2024年達到人類冠軍級。

是次會議的其他主題包括:無線上網電腦遊戲的配件、立體遊戲的功夫動畫儲存、網絡遊戲及保安、電腦遊戲的教育及培訓、以及多媒體和程式編寫的科技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