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 韻 繚 繞 城 市 躍 動

 

城大文康委員會於去年底舉辦的語言藝術欣賞會—「城市秋韻」,贏得了一致口碑。

「城市秋韻」由城大教職員、學生,以及校外人士包括中小學校際朗誦節的優勝者及普通話朗誦社攜手演出,以不同形式演繹語言藝術的美。

「城市秋韻」於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演出,節目除了詩文的朗誦、古詩詞的吟唱、合唱及說故事外,大會還邀請了天津人民藝術劇院的表演藝術家王繼世先生范志芳女士,以及城大學生發展處副處長余詠宇博士同台演出話劇《釵頭鳳》選段。

《釵頭鳳》是天津人民藝術劇院的戲寶,至今共演出過200多場,故事講述南宋詩人陸游與青梅竹馬的表妹唐婉之間的愛情故事。

「香港和天津在舞台上的合作,締造了一個寶貴的機會。」余博士說。

觀眾們對於演員的專業水準、服飾和燈光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工商管理榮譽學位課程的雷日敏同學表示:「《釵頭鳳》不但加深了我對詞的認識,更啟發我對現代愛情觀的反思。」

城大一群學生以普通話吟誦的《赤壁懷古》及《念奴嬌》亦贏得不少掌聲。朗誦隊的導師兼語文學部講師全玉莉女士讚揚隊員的投入和努力,尤其是加入了朗誦隊只有三個月的一年級同學。

朗誦隊成員之一的二年級同學袁君偉說:「透過參與是次表演,讓我認識到何謂專業、何謂合作......,更最重要的是如何用『心』去演出。」

余博士說:「去年舉辦的『城市春韻』好評如潮,成功地引起大家對表演藝術的興趣,因而驅使我們再接再厲籌備今年的「城市秋韻」。我們不但希望引起城大師生對文化藝術的興趣,更希望把文化活動推廣至社會各階層。」

余博士續說,舉辦文化活動既可提高師生的歸屬感和合作性,亦可引起學生對表演藝術的興趣,並可培育他們的德育、美育及社交方面的發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