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 出 教 學 獎

 

五位教學表現出色的教師,於今年學位頒授典禮上獲頒傑出教學獎。傑出教學獎遴選小組主席、電子工程學系副系主任鄭建成教授表示,本年度的評選準則主要包括教學技巧、對推動大學教學文化的貢獻,以及能否為學生提供有關學科的最新知識等。獲獎教師的名字將會鐫刻在城大教學樓外的紀念碑上留念。五位獲得該項殊榮的員是:

 

‧ 英文及傳播系助理教授陳燕華博士:陳博士一向著重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及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技巧。她說:「學生對和實際生活有關的事物較感興趣;而且,當他們感到受到關心時,便會更用心學習。因此,緊記他們的名字非常重要。」

 

‧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謝宏忠博士:謝博士熱衷設計創新的教學方法,並非常重視與學生在課堂以外的互動。他說:「我最珍惜與學生之間的互信關係。」

 

‧ 語文學部高級講師高橋李玉香博士:高橋博士除在課堂上盡力營造愉快的學習氣氛,並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外,也非常強調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她說:「我把來上課的學生,都視為家人般看待。」

 

‧ 市場營銷學系一級導師譚桂常先生:譚先生擅長以活動形式激勵學習,他說:「我一向鼓勵學生從實習個案中學習。」他熱衷教學,亦不嗇吝利用課餘時間關注學生,並經常為學生安排機會,親自體驗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的經驗。

 

‧ 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楊啟厚博士:楊博士是一位實事求是而且凡事親力親為的老師。他的教學理念是要幫助學生將所學應用於解決日常生活的實際問題。他說:「學生的成功,便是我的成功。看著他們長大成材,成為專業工程師,是我最大的安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