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教師獲獎勵

 

五位教學表現出色的教師,於今年學位頒授典禮上獲頒傑出教學獎。傑出教學獎遴選小組主席、電子工程學系副系主任鄭建成教授說,本年度的得獎教師是以教學專業技巧、對大學教學文化推動的貢獻,以及能否為學生提供有關學科的最新知識等評審準則甄選出來的。傑出教學獎得主的名字會刻在城大教學樓外的紀念碑上留念。五位得主分別是:

 

英文及傳播系助理教授陳燕華博士(圖右二)。陳博士特別著重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及解決問題的技巧。「學生對於日常生活的事物較感興趣;而且,當學生感到你關心他們時,會更用心學習。」她說:「因此,緊記他們的名字是十分重要的。」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謝宏忠博士(圖中)。謝博士熱衷設計創新的教學方法,並十分重視與學生在課堂以外的溝通。他說:「我最珍惜與學生之間的互信關係。」

 

語文學部高級講師高橋李玉香博士(圖右一)。高橋博士認為課堂以外的學習體驗對學生至為重要,而在課堂上,她著重營造愉快的學習氣氛,並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她說:「來上日語課程的學生,我都會把他們視為家人一般看待。」

 

市場營銷學系導師譚桂常先生(左一)。譚先生說:「我最鼓勵學生從實習個案中學習。」他策劃的「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讓學生體會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的經驗。

 

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楊啟厚博士(左二)。楊博士的教學理念是要幫助學生將所學應用於解決日常生活的實際問題。「學生的成功,便是我的成功。」他說:「看著他們長大成材,成為專業工程師,是我的最大欣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