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 頭 下 的 泰 北 孩 子

 

創意媒體二年級學生鄧志堅小姐於11月22至25日假城大康樂樓四樓平台舉行舉行個人攝影展,展出【泰北孩子】及【到處留情】兩個系列。

「喜歡透過鏡頭看世界,更希望透過相片說故事。」鄧小姐說:「朋友喜歡我在泰北山區所拍的照片,能感動人相信是因為它捕捉了孩子的真。與這群孩子接觸,我深深感受到一股生命力。」泰北孩子作品的部分,是鄧志堅年前隨莒光文化服務中心「送炭到泰北」義工隊伍到訪泰北山區華人難民村所拍的。

攝影作品展開幕禮於11月22日舉行,邀得華欣文教基金主席及立法會議員劉千石先生、著名導演及演員張艾嘉小姐,以及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執行院長史達偉先生主禮。劉先生說:「鄧志堅的眼睛為我們捕捉了『童真』,內心是對泰北的一份悲天憫人,以及對生命的熱愛和期盼。」鄧志堅希望透過【泰北孩子】系列,呈現泰北山區華人生活

的狀況,同時提醒世人珍惜自己及關懷別人,並反思「施與受」的關係。至於【到處留情】系列,則是鄧志堅數年來的拾偶留影,鏡頭隨意漫遊,嘗試尋覓因生活匆匆而遺忘的種種心情。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