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 開 人 生 故 事 新 一 頁

 

第17屆學位頒授典禮,為我們6,864位畢業生揭開人生新的一頁。對他們來說,未來的日子充滿不可預知的可能性。校長張信剛教授致辭時,提醒畢業同學:「你們並不能預先想好自己的人生故事中每一個情節,因為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他說:「只要你們有決心,而且努力不懈,無論做甚麼都會成功,無論甚麼地方也都可以去,一切盡在你的掌握之中。」

 

十年後,我們的畢業生會是怎麼樣?張校長講了一個發生在2012年某一個晚上的故事,六位城大舊生參加一次聚舊宴會,並逐一講述了離開母校之後的際遇:一位主修中國商業的畢業生,長期駐守在任職投資公司的北京辦事處,越來越喜歡北京的生活,並對中國全面融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的前途充滿憧憬;主修機電一體化工程的校友十分滿意在成都的工作,並與一名四川省女子結婚,在當地成家立室;修讀電腦的一名副學士舊生,雖然畢業時成績不好,但憑著會說上海話和普通話的優勢,以及良好人緣,在目前總部設於上海的一間香港上市公司工作得十分順遂;主修創意媒體的舊生在香港工作數年後,與丈夫移居澳洲,共同成立了他們的多媒體製作公司;法律學院的一名畢業生,對內地法律興趣特別濃厚,現時在廣州一間加拿大保險公司當律師,至於她的丈夫,即第六位舊生,曾在城大修畢了專業傳意英語高級文憑、電腦學及教育榮譽理學學士學位兼讀課程,則熱愛香港,現在香港一家中學執教,即使有機會跟妻子在廣州找工作,也捨不得香港的學生。

 

故事中六位舊生,有三位北上內地發展事業,其中兩位結成夫婦,一位移居海外;他們都付出了努力,並且對於人生故事中峰迴路轉的情節感到欣慰。「你們是一個幅員廣大、振奮人心的國家的一份子。國家在未來十年,將會迅速發展。你們可以選擇中國的任何地方為家。你們也可以留在香港,幫助香港維持它作為中國最先進城市和珠江三角洲最佳城市的地位。」張校長總結說:「無論你們將來去甚麼地方,也不論你們做甚麼,我都希望你們能夠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一點時間來,想想母校。」

 

代表畢業生致辭的公共及社會行政榮譽文學士唐啟詠同學,以新聞工作為事業起步點,她感謝城大對她的栽培,給她提供了很多發揮潛能的機會:交換生計劃、課堂研習以及各式各樣的學生活動。她勉勵同學,並以一個承諾為總結:「讓我們擔當城大忠誠而優秀的大使,為香港的繁榮貢獻一己的努力。」

 

學位頒授典禮於11月12日至16日舉行,共有6,864名畢業生獲頒學位。

 

城大高級專業學院首屆副學士學位畢業生亦於今年誕生,他們共有1,100人,分別肆業於15個副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建築、工程、測量、會計、工商管理、中文、日語、翻譯、社區服務管理、公共行政及社會工作等學術專業。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