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會堂以工業家陳大河命名

黎佩明

 

為表揚傑出工業家陳大河先生對本校的捐助,於10月22日舉行典禮上,綜合運動場館被命名為陳大河綜合運動場館。

 

在命名典禮上,陳先生把價值港幣500萬元的支票捐贈城大作大學發展用途,支票由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先生代表接受,其他主禮嘉賓為校長張信剛教授及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南洋商業銀行名譽董事長莊世平先生。校長張信剛教授在命名典禮上說:「城市大學位於城市,屬於

城市,用於城市,每所大學都有抱負及成長過程,城大非常感謝對社會有承擔的人士對我們的捐助,在此我向陳先生對城大的慷慨捐助深表謝意。」張校長並邀請陳先生與在座嘉賓分享個人體驗及經歷。

 

陳大河先生是一位成功工業家及慈善家,60年代初遷居香港,憑著對市場的觸覺及堅毅刻苦的精神,建立了享譽全球玩具業的彩星集團,他更熱心公益及支持教育事業,慷慨資助內地及本港的高等教育,惠澤莘莘學子,陳先生獲汕頭及揭揚市頒發榮譽市民殊榮,並於普寧市獲頒授鐵山蘭花獎勳章。

 

綜合運動場館是城大舉行各類文娛、體育活動、畢業典禮及考試的場地,面積達2,000平方米,每年均舉辦各類大型活動,是城大提供全人教育的重要場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