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泥 人 張 」 作 品 展

胡樂明

 

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與城大藝廊現正舉辦「『泥人張』張鉞、張澤珣作品展」。這次展覽是「泥人張」彩塑藝術首次在香港展出。

 

展覽於9月24日開幕,由著名雕塑家文樓先生張澤珣小姐及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主禮。張鉞先生是當代著名的「泥人張」藝術家,其女兒張澤珣小姐也承襲了深厚的藝術傳統。在今次展覽中,共展出了「泥人張」藝術第四及第五代傳人張氏父女的40多件彩塑作品。

 

「泥人張」藝術產生於19世紀中葉(清道光年間)。觀賞者不單可細看作品每一個細緻表情和動態,而且可透過位置的移動、背景的改變或角度的轉換得到不同的美感。

 

張鉞先生的作品除了綜合以上的特點外,並由內延伸至外,表現出博大的宇宙空間和超越時空的氣派。

 

「泥人張」作品展由9月25日至10月20日在城大藝廊舉行,每天上10時至晚上7時開放,歡迎所有有興趣人士參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