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系畢業生分享廣告業經驗

黎佩明

 

香港廣告商會(HK4As)在城大舉辦為期三天(9月12-14日)的就業展覽,主題為「創意出路」,並邀請了兩位在4As廣告公司任職的城大應屆市場營銷系畢業生,回校與參觀者分享廣告業經驗。

 

2002年市場營銷系畢業同學盧浩進及施榮祖,分別在廣告公司任職客戶服務及媒介策劃工作。雖然剛離開大學校園,他們很快便能適應廣告工作的步伐。盧浩進表示,本科生課程除教授他學科上的理論和知識外,更提供了很多實習機會,讓他能學以致用,「在4As廣告公司的實習為期四個多月,讓我能熟悉廣告公司的運作及文化,這對我現時的工作很有幫助;在求職時,實習的經驗讓我的履歷表更具說服力。」

 

施榮祖認為實習能讓他有機會了解何謂廣告,「實習期間,我們分組就一些真實市場策劃個案構思廣告,參與廣告的理念創作和實際執行,讓我學習群體合作。」

 

市場營銷系助理教授張秀蘭博士強調市場營銷系一直致力增加學生的實戰經驗,本學年亦是城大第三年與香港廣告商會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2002年,曾經在4As公司實習的學生,半數都能在商會轄下廣告公司覓得職位,其他畢業生則在商業機構擔任市場營銷的工作。

 

就業展覽為香港廣告商會全年教育計劃活動之一,旨在教育年青人及令他們對廣告的多元化、創作性和活力留下深刻印象。香港廣告商會行政總監王玉嬋女士表示:「城大學生積極參與培訓計劃,把握每個學習機會,了解廣告或傳媒的工作,這為他們未來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