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學生交換計劃

陳舒萓

 

城市大學與加拿大的西安大略大學簽訂學生交換協議,為兩校學生提供交流機會。

簽約儀式於9月16日在城大舉行,由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和西安大略大學的副校長(學術)兼教務長莫力格教授代表簽署。莫教授表示﹕「國際經驗對大學教育愈來愈形重要,歐洲和亞洲部分國家早就已經知道這一點,我們加拿大也必須提供更多機會給學生到其他文化的優秀大學進行交流。」

該項協議同意,兩所大學將每年交換三位為期一年或六位為期半年的交換學生,主修藝術、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科學及工程的學生,均可申請。張信剛校長說﹕「城大應該是一所具有靈魂的科技大學,不僅學生的精神內涵有賴藝術及人文科學充實,香港的未來更有賴一批具有人文涵養的新一代。」

除莫教授外,參與簽署儀式的西安大略大學代表還包括了Mindy Gordon 女士、校友關係及拓展部副主任 Sara Steers ,及其香港辦公室的代表 Margaret Yung 女士。至於出席該項簽署的城大代表則包括﹕副校長(大學拓展)黃玉山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王世全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衛真道博士、助理副校長(大學拓展)及學術交流處處長英龍彩珠女士,以及學術交流處事務主任林海倫女士

西安大略大學的代表一行在簽署完畢後,還參觀了城大的中國文化中心創意媒體學院

在2002-2003年度,城大共與39間大學簽訂學生交換協議,總共提供了142個名額供學生申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