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 自 上 海 的 新 生

 

「這裡的環境真是很優美!」張寅第一眼看見自己簇新的宿舍房間,感到喜出望外。他的同房宿友葉青特別喜歡佇立窗前,欣賞遠處維多利亞海港的景色。他們都是今學年城大從上海復旦大學招收的學生,亦是學生宿舍首批內地宿生的其中兩人。該批25名從上海交大及復大招收的新生,在賽馬會及其他私人獎學金的資助下,即將展開在城大三年的學士學位課程。

 

學生發展處籌備了一連串的迎新活動,幫助內地新生適應香港的校園生活。「認識你的夥伴」是迎新的重點項目,由20名「師兄師姐」擔任內地新生在適應生活、學習及其他方面的顧問。這些「夥伴」有來自上海的學長、普通話學會的成員,以及曾負笈外地進修的交換生。他們在開學前的一兩個星期與內地新生互相認識,分享學習心得,並帶領他們參觀校園、認識鄰近的交通路線,以及暢遊香港的一些重要景點。事無大小,由辦理身份證到開辦銀行戶口,學生發展處及學長們均照顧週到。

 

負責迎新安排的學生發展處事務主任李德芬小姐說:「我們希望這些與內地新生有近似背景與經驗的『夥伴』,能夠為他們提供學習與社交上的支援。」與其他本地新生一樣,內地新生亦會參與學生會的迎新營,認識城大的學分制、電子溝通糸統,以及出席由各學院院長及副院長主持的迎新聚會。

 

有機會到城大進修,並入住新落成的學生宿舍,來自上海的新生均感到非常幸福。張寅與葉青均說會好好把握在城大學習的機會,充實自己,擴闊視野。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