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校合作計劃受業界歡迎

劉淑君

 

繼成功推出工業實習培育計劃後,科學及工程學院成立協作教育中心,以加強與工業夥伴的合作。由陳志豪教授及三位副總監率領的協作教育中心,將於今學期推出廠校合作計劃,為同學提供一年的實習及在職培訓機會。

 

「工業夥伴的反應令人感到鼓舞,」陳志豪總監說:「他們甚至查詢可否讓修讀會計、翻譯及商科的學生到他們那裡實習。」截至8月底,已有12個工業夥伴加入廠校合作計劃,承諾於今個學期提供逾40個實習學額。

 

學生的工作態度、人際溝通技巧以及學業成績均是招募過程中的考慮之列。獲取錄的學生將在實習機構與大學的共同督導下,進行一年的培訓計劃。實習期滿而表現良好者更有機會獲聘用。中心副總監(學術發展)林群聲教授說「實習經驗對我們的學生,無論在香港或內地求職,都十分有幫助。」而事實證明,工業實習培育計劃的工作經驗在學生求職過程起著重大的作用。

 

協作教育中心副總監(對外關係)陳忍昌教授,負責與工業夥伴建立合作關係,以及在專業團業和協會間推廣工業實習培育計劃。該計劃自2000年推出以來,廣受業界及學生的支持,今年暑期有逾60間企業參與,合共提供超過240個名額予城大學生,在設於香港和珠江三角洲的工廠作為期兩個月的實習。陳教授認為該計劃獲業界認同,是校方老師不辭勞苦、頻頻往返內地親自督導學生的成果。

 

打理一切聯絡、組織及宣傳等後勤支援工作的是副總監(行政)吳啟達先生。科學及工程學院亦調動了部分人手,協助中心處理交通、往宿、以及面試安排等行政工作事宜。

 

工業夥伴對工業實習培育計劃的高度讚揚,催生了廠校合作計劃。香港新科實業有限公司總裁梁少康先生,在協作教育中心成立典禮上說:「我認為工業實習培育計劃的實習期太短了,因此我向城大提議,是否能讓學生在第三學年留在公司工作。我真高興看到廠校合作計劃能夠順利展開,令所有參與的各方都有所獲益。」

 

事實上,廠校合作計劃能讓學生有機會汲取實際工作經驗,大學亦可藉此促進與業界的聯繫,而業界亦可方透過與大學協作提升研發水平,的確是締造了三贏局面。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