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創意獲賞識

劉淑君

 

創意媒體學院一名學生憑著一齣出色的錄影短片,在錄像大賽中脫穎而出,並獲得一年在意大利實習培訓的機會。

 

蔡慧慈的作品「手術」,以一張嘴巴、一個雞蛋及一根針營造出懾人的意象,引起了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黎肖嫻女士的注意。當時黎女士正要挑選一些有潛質的作品參加由香港錄影太奇舉辦的錄像大賽。隨後「手術」從香港高等院校眾多參賽作品中奪魁,榮獲冠軍。蔡慧慈從她的祖母即將進行眼睛手術所感受的恐

懼,獲得拍攝「手術」的創作靈感。

 

時裝集團Benetton設於意大利的傳訊及研究發展中心Fabrica,透過香港錄影太奇羅致蔡慧慈成為其下首位亞洲藝術工作者。蔡慧慈將獲派往Fabrica錄影部門實習一年,參與視覺藝術、攝影、音樂及互動媒體製作的訓練。

 

與此同時,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課程另一名首屆畢業同學謝月娜,也憑藉其執導的錄像短片「星期三的奶油蛋糕」,榮膺於德國舉行的歐柏豪森國際短片展國際評判團特別獎。


本屆歐柏豪森國際短片展共接獲2,700多套來自82個國家的作品參賽,謝月娜的作品是唯一入圍的華語作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