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胡樂明

 

香港城市大學宣佈將於今年11月13日舉行的第十七屆學位頒授典禮上,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在學術研究、大學發展及社會服務方面的卓越貢獻。

 

他們分別是信興集團主席兼董事長蒙民偉博士、著名環境科學專家曲格平教授及國際知名的美國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校長Myles Brand博士。

 

蒙民偉博士是香港知名商人,一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蒙博士的成就及貢獻並不限於商業範疇,他在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重大建樹。蒙博士於1984年成立「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熱心支持內地及本港的教育、醫療、康樂、體育及環保等公益事業,多年來捐款多達逾二億港元。

 

曲格平教授是享譽全球的環境科學專家,對中國的環境保護政策、法規、管理、研究、教育及提升公眾認知方面等工作均貢獻良多。曲教授生現任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及第九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曲教授致力投身於環境保護事業,提倡經濟建設與環境保護協調發展的政策。

 

Myles Brand博士是國際知名的學者、哲學家及教育家,他現任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校長及美國十大大學校長會主席。Myles Brand博士自1994年投身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校長一職,便開展了一連串的改革,並與政府及商界組成夥伴關係,把大學工作擴展至校園以外。Myles Brand博士一生追求卓越,致力研究生及專業教育的發展,並倡議多元文化學習。

 

三位傑出人士獲香港城市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