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城大研究撥款增加

 

城市大學今年獲得研究資助局撥款5,680萬港元資助各項研究,款額較去年的5,440萬港元上升4.4%。 

 

城大今年共有109項申請成功獲得撥款,較去年的102項上升7%。獲得撥款逾百萬元的大型學術研究共有四項,包括:「缺氧與飢餓狀態下基因表達的相似性」(生物及化學系允道揚教授江潤樟博士);「港澳殖民地政府時期後的身份認同與文化調整雛形—基於共時視窗的研究」(語言資訊科學研究中心鄒嘉彥教授);「漢語在亞洲語言中的地位」(電子工程學系王士元教授李行德教授MurrayGell-Mann教授);「漢語語序和論元結構的獲得及其對連續性假設的意義」(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李行德教授)。

 

以成功獲得撥款的項目數量和款額來說,城大在本地院校當中排名第四,表現理想。城大成功獲得撥款的比率是44.3%,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成員院校中名列第二,高於整體的平均值40.7%。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