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法專家在城大演講

胡樂明

 

著名國際貿易法律專家Ernst-Ulrich Petersmann博士於7月19日蒞臨城大,並就有關世貿組織競爭規則的課題公開演講。這位佛羅倫斯歐洲大學學院教授兼國際法協會國際貿易法律委員會主席的演說,吸引了逾百名來賓出席。

是次講座由城大法律學院世界貿易組織法與爭端解決中心舉辦。該中心成立於本年1月,由馬培德教授領導,致力於研究全球化、法律發展(特別在國際經濟法領域)及國際爭端解決機制三者之間的關係。

馬培德教授在致開幕辭時說:「今天的出席者十分踴躍,充分表明大家對是次講座及本中心的支持。我們的中心是亞太地區最早致力研究國際法律及爭端解決的機構。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更彰顯了本中心的重要性。」

在演講中,Petersmann博士圍繞世貿組織需要何種「競爭文化」這一中心問題展開討論。制定國際競爭規則(甚至在並無國內競爭規則情況下)是否有利於國內民眾是其報告所探討的重要問題之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