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 政 司 司 長 訪 問 城 大

胡樂明

 

財 政 司 司 長 梁 錦 松 先 生 在 7月 12日 蒞 臨 城 市 大 學 訪 問 , 參 觀 了 校 內 的 先 進 教 研 設 施 , 對 城 大 在 教 學 及 研 究 方 面 的 成 就 留 下 深 刻 印 象 。  

本 校 多 位 高 層 人 員 接 待 梁 司 長 到 訪 , 包 括 副 校 長 (商 務 與 財 政 )伍 金 銘 先 生 、 副 校 長 (規 劃 及 資 訊 服 務 )兼 校 董 會 秘 書 杜 國 維 先 生 、 助 理 副 校 長 (大 學 拓 展 )英 龍 彩 珠 女 士 以 及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院 長 王 世 全 教 授

梁 司 長 希 望 藉 著 這 次 訪 問 , 進 一 步 了 解 城 大 在 研 究 發 展 方 面 的 傑 出 成 就 。 大 學 特 別 安 排 梁 司 長 參 觀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無 線 通 訊 實 驗 室 以 及 由 城 大 孕 育 成 立 的 3D電 腦 數 碼 圖 像 製 作 公 司 DCDC Ltd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的 同 學 向 梁 司 長 展 示 他 們 運 用 先 進 數 碼 技 術 製 作 的 多 媒 體 作 品 , 梁 司 長 對 城 大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課 程 能 夠 培 訓 媒 體 科 技 專 才 , 協 助 推 動 香 港 媒 體 工 業 的 發 展 表 示 高 興 。

在 無 線 通 訊 實 驗 室 內 , 教 職 員 向 梁 司 長 介 紹 了 該 研 究 中 心 開 發 的 原 型 產 品 和 製 成 品 , 包 括 了 基 站 天 線 和 先 進 的 測 試 設 施 。 梁 司 長 隨 後 到 高 科 技 電 腦 圖 像 和 動 畫 製 作 公 司 DCDC Ltd參 觀 , 欣 賞 該 公 司 以 先 進 數 碼 動 畫 技 術 製 作 的 立 體 動 畫 片 集 。

梁 司 長 對 香 港 的 教 育 發 展 , 認 識 甚 深 。 出 任 財 政 司 司 長 前 , 他 曾 於 1997年 7月 至 2001年 4月 擔 任 行 政 會 議 非 官 守 成 員 , 期 間 歷 任 教 育 統 籌 委 員 會 主 席 (1998年 4月 至 2001年 4月 )以 及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主 席 (1993年 至 1998年 )。

梁 司 長 在 結 束 訪 問 時 表 示 : 「 城 市 大 學 發 展 完 備 , 教 研 並 舉 , 以 其 專 長 培 育 年 青 有 為 的 專 業 人 才 , 並 匯 聚 學 者 的 卓 越 才 能 發 展 科 研 , 藉 技 術 轉 移 將 科 研 成 就 延 伸 至 工 業 界 , 我 感 到 十 分 高 興 。 城 大 的 發 展 不 但 表 明 該 校 對 教 育 的 承 擔 , 更 顯 示 其 致 力 為 香 港 經 濟 發 展 作 出 貢 獻 。 」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