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及社會心理學國際會議

胡樂明

 

百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於7月10日齊聚城大惠卿劇院,參加第八屆語言及社會心理學國際會議的開幕儀式。

是次會議由7月10日至14日一連五天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期間,會上將提呈來自16個不同國家的110篇報告。這是首次在亞洲舉辦有關會議。

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兼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講座教授陳淵泉教授對與會者表示感謝,並對會議將探討多個不同領域的課題感到高興。

陳教授說:「我實在希望能參與並聽取其中的報告。語言遠遠不只是一種交流工具。」

在開幕式前的訪問中,應用社會科學系主任兼是次會議三位主要統籌之一的伍錫洪教授講座教授強調:「香港是舉辦這次會議的理想之地,語言的重要性在此得到充分體現。」

歷屆語言及社會心理學國際會議曾於英國、美國、澳洲、德國及加拿大舉辦。

由於不在香港,未能與會,但仍致電給與會者,對他們蒞臨城市大學表示熱烈歡迎,並希望與會人士多些交流,互相啟發。

張教授說:「語言及社會心理學研究的聯繫如此緊密,肯定可從跨學科合作中受益。我相信在是次會議的深遠影響下,有關領域的跨學科合作將會繼續擴大及更加成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