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 媒 體 大 樓 顯 宏 圖

劉 淑 君

 

香港城市大學宣告興建多媒體大樓,為創意藝術及媒體工程相關的學系及研究中心、提供先進的多媒體實驗室及研究設施。

 

總樓面面積達32,000平方米的多媒體大樓位於於歌和老街,毗鄰城大學生宿舍,預計於2005/06年度落成啟用,屆時,大樓不但會成為本港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而其設計構思之獨特更將傲視全亞洲。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張信剛教授與校董會副主席暨校董會校園發展委員會主席唐英年先生,於6月27日宣布該項高瞻遠矚的校園發展計劃。唐先生同時宣布五位本地及海外享譽業界的建築師,包括David Chipperfield、Rem Koolhass、Daniel Libeskind、Michael Wilford及嚴迅奇先生,獲邀參與是次投標,為城大設計一幢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唐先生深信以這五位建築師之超卓往績及豐富專業經驗,定能為城大設計出生氣勃勃並富有高度代表性的大樓,為整個校園發展計劃灌注靈魂。他說:「新建的大樓及設施將有助香港城市大學未來的策略性學術及研究發展,鞏固其在亞太區的領導地位。」

 

該座富有高度代表性的大樓還會設有多媒體資源中心及圖書館、演講廳及課室,並提供互動媒體數碼綜合展覽館,讓公眾人士親身體驗城大非凡創意與先進多媒體科技結合之超卓

成就。張校長表示,新大樓計劃將有助城大解決校舍空間嚴重不足的問題,現時校舍的教學及研究活動空間較教資會所厘定的標準低約三成。因此,校方需要在校外租用地方,供行政管理及教學支援活動使用。校方更於1998年把校內有蓋停車場的其中一層改建,供創意媒體學院暫時使用。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