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學生獲頒韓語課程獎學金

何秀蓓

 

城大語文學部於6月10日舉行首屆韓語課程獎學金頒授典禮,,獎勵八名表現出色、成績優異的韓文組學生,希望藉此提高他們對學習韓語的興趣,以及增進對韓國社會和文化的了解與欣賞。城大是目前香港唯一提供韓語課程的大專院校。

 

今年得獎的八名同學當中,有三位獲頒獎學金而另外五位則獲得資助,一同前赴韓國修讀為期一個月的韓語精修課程。有關獎學金由韓國國際交流財團韓國慶熙大學及香港韓人會贊助。

 

得獎的同學包括一對孿生兄弟葉成康及葉成熙。「我倆對韓語的興趣始於一個介紹韓國新聞的電視專輯,其後我們幸運地認識了一些韓國筆友,並曾多次到韓國旅行和體驗,進一步加深了我們對韓國語言和社會文化的認識。」葉成康同學說。

 

主持是次頒授典禮的嘉賓包括韓國領事館總領事姜根鐸先生、領事(新聞)李炎先生、香港韓人會會長李淳正先生、城大語文學部主任陳志誠先生、語文學部韓文組講師金惠嬡女士及韓知廷女士。

 

語文學部目前提供三個分別由初級至高級的韓語課程,內容教授有關韓語聲韻學、發音、文法、辭彙、對話等實用技巧和知識,此外也透過電影、錄影帶及歌曲等現成教材,介紹韓國地道的諺語和口語化表述。

 

城大韓語課程自2001年春季開辦以來,一直廣受歡迎,截至目前為止,已有接近500人修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