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長教育領航講座系列

何秀蓓

 

香港城市大學為本地中學校長度身構思了一個名為「新思維、新潮流、新時代:新世紀之挑戰」的教育領航計劃,透過一系列專題講座,啟發參與者用新思維理解與回應新問題、新意念。

城大受香港政府教育署委託,策劃及主辦是項講座系列活動,由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張炳良教授莫家豪博士負責構思內容和統籌有關安排。自去年12月起至今年6月止,本校每月都會舉行一次專題講座,邀請中學校長參與。計劃的

壓軸活動將是6月29日舉行的「全球化下的教育改革」國際研討會,屆時來自不同國家的專家將分享本土教育改革的目標與方向。

「我們希望提供機會,讓負起培養社會下一代重任的學校校長們聚首一堂,共同探索新世紀所展示對教育使命的要求與挑戰。參加者都很滿意我們的安排,並認為有關講題十分具啟發性。」

教育領航講座系列探討的主題十分多元化,涵蓋全球化問題、文化文明以至傳媒等不同題目,講者們都是資深的行內人士,包括思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監兼城大校友陸恭惠小姐、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葉國華先生等等。

城大校長兼文化委員會主席張信剛教授也在講者之列。張教授於5月23日向大約360位與會的中學校長以「香港人的文化」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對中國文化及文化活動的見解。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