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就業輔導老師來訪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大學城市學院的就業指導老師在學生發展處的邀請下來城大作了為期一個月的交流訪問,主要是了解城大的就業輔導工作、與及整體學生服務工作的情況。 

 

所內地大學的就業輔導員參加了城大各類事業輔導活動、學生迎生及學生培訓工作,並參觀了人力資源處,與及向城大的學生簡介上海大學的就業服務;在學生發展處就業輔導組的安排下,訪問團更分別參觀了中大、科大、職業訓練局及勞工署。

 

上海交通大學畢業生就業辦公室輔導老師謝瑋表示:「這次來訪讓我們對城大的學生工作有更深的了解,現今內地大學的就業輔導服務

範圍?多了,讓畢業生及僱主之間有雙向的選擇,學生選擇職業的主動性強了,這次來訪為我們未來的工作帶來很多啟示。」過去內地大學的就業輔導較偏重為學生尋找理想的工作,但未來交大將同時兼重發展學生的德育,謝老師說:「培育學生及加強與僱主的聯繫,是交大就業輔導發展的方向。」上海財經大學學生就業指導中心主管譚予絮老師亦表示:「現時國內大學的規模擴大,學生人數增加,內地大學就業輔導的服務範圍更廣泛,重點是讓學生能在四年大學生活裡,盡早了解自己,認識社會。」

 

三所大學的來訪在九月底結束,學生發展處高級就業輔導主任 張偉良先生 表示:透過這次交流,學生發展處可進一步了解內地大學就業輔導的現況,並期望日後有更多訪問及交流活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