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加國學府簽訂交流協定

 

香港城市大學與加拿大蒙特利爾 Concordia University 簽訂交流協定,令與本校達成學交流協定的院校又添了新的一員。

 

協議簽署儀式於5月27日舉行,由兩所院校的校長─張信剛教授及Frederic Lowy博士主持。及後,來自Concordia University的來賓包括 Lowy博士、藝術及科學學院院長Martin Singer博士、工程及計算機科學學院教授兼院長Nabil Esmail博士、建築、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教授兼講座教授Osama Moselhi教授以及建築、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教授及研究生導師Fariborz Haghighat博士,參觀了本校的創意媒體學院、超金剛石及先進薄膜研究中心、無線通訊研究中心以及高級專業學院。

 

Lowy博士表示熱烈歡迎與城大簽訂交流協定,並希望兩所大學進一步加強合作。張教授向Concordia代表團指出蒙特利爾市與城大之間的交流源遠流長。張教授便曾在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isty)接受教育及任教。他並透露:「在1959年時,教我法語的是一位來自Loyola的神父(Loyola如今已成為Concordia的一部分)」。

除張教授外,出席儀式的城大代表還包括副校長〈教育〉兼輔導長高彥鳴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黃玉山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陳淵泉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署理院長陳志豪教授、助理副校長(大學拓展)及學術交流處主任英龍珠女士以及學術交流處事務主任林海倫女士

城大已挑選十位學生參加與Concordia在2002-03學年的交流活動。本校高級專業學院也與該校磋商了日後就銜接課程合作的能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