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香港社會服務界的企業潛力

劉淑君

 

近年來,低迷的經濟環境對香港社會福利制度帶來了嚴峻的挑戰及衝擊。城市大學社會科學學部港美中心(The Hong Kong America Center)於5月16日合辦「共創香港社會服務企業新力量」會議,讓來自政府、非政府組織、商界及大學的人士,一起探討在提供社會服務上的合作方式。

非政府組織或志願團體在香港的社會服務界肩負非常重要的角色。城大社會科學學部主任楊羅觀翠博士說:「藉著這次會議,我們將會探討如何為香港社會服務界建立一個創造資源的新模式。此外,會議亦是一次好機會,讓四大界別(政府、非政府組織及志願團體、商界及大專學界)的領導人建立對話。」

大會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林鄭月娥女士及美國史丹福大學James Phills教授擔任主要講者,分別就「以企管精神為社會福利注入生氣」及「發展非牟利組織的領導能力」發表演說。其他討論題目包括香港的慈善事業,以及大學與非政府組織在社會服務發展的角色。講者為來自亞洲基金(The Asia Foundation)、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和諧之家等非牟利機構的負責人。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