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博覽2002」展示創新資訊科技

何秀蓓

 

電腦學部學生設計的互聯網西餐廳管理系統贏得城大「科技博覽2002」的「年度作業大獎」冠軍。

 

Epicure @ Technology(EAT)由學生蔡浩韻、葉敏琪、李雅怡及鄧詠霞設計及製作,目的是將西餐廳的日常運作電腦化,以改善顧客留座、餐單設計、員工值勤表、存貨管理等運作程序。本屆「科技博覽」還展出了多項電腦學畢業班同學的創新資訊科技作品。

 

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署署長黃志光太平紳士在4月26日的開幕典禮上說:「這些作品充分現示城大學生掌握了系統設計及開發方面的先進技能,同時也反映出各組員之間的良好合作和溝通。他們為贊助機構所設計的電子商貿方案十分值得表揚,亦切合政府發展資訊科技的目標。」

 

「科技博覽2002」開幕典禮由黃志光太平紳士、新式科技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余國俊先生、名氣佳網上業務有限公司市務總監吳碧琪小姐,城大高級專業學院院長、城大電腦學部主任祈立理先生以及副主任張福華先生主持。會上並頒發「年度作業大獎」的冠、亞、季獎項予三組畢業班同學,他們的得獎作品分是:西餐廳管理系統Epicure@Technology(EAT)、防火牆系統I-Firewall System以及辦公室工序管理系統Variable Office Workflow System。

 

一連兩日的展覽共展出53項由電腦學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班同學的作品,其中多項更是根據贊助機構所提供的真實個案設計而成,這些機構包括電訊盈科、城軒飲食集團、香港聾人協進會等;而律敦治醫院鄧肇堅醫院更落實採用城大學生所設計的Automated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System for Pulmonary Rehabilitation系統,應用在其職業治療及康復服務上。

 

電腦學部「年度作業大獎」迄今己舉辦第十屆。本年度的評判團包括資訊科技界的專業人士、行政人員以及學者,他們都對學生的作品留下深刻印象。評判團主席余國俊先生特別嘉許學部及籌備委員會把學生作品的主題配合市場需求的努力。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