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應 《 東 方 日 報 》 的 報 導

何圻光

 

《東方日報》於4月29日刊出頭版標題為「城大財赤2.2億濫耗公帑」的報導。大學鑑於有關報導內容失實,隨即發表聲明,以正視聽。聲明指出,《東方日報》對城市大學年報及財務報告作出片面失實的報告,大學深表遺憾,並作以下澄清。

 

1.  城大財政穩健,並非有2.2億財赤,且更累積儲備逾7億元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對院校的撥款為每三年一期,通常第一年的撥款最多,然後每年遞減。2001年出現的所謂2.2億「財赤」,只是賬面數字。以教資會的「三年撥款」計算,本校不但沒「財赤」,直至2001年6月30日止,更有累積儲備盈餘達7.47億元。

 

2.  開支以供優質教育為目標在學術及學術支援服務的開支方面,增加了3.25億元,主要是用於提高教職員的質素、重點提升教學及科研與設備的水準,以及強化目前那些具有優勢的研究活動。至於校園保養及維修開支增加,主要是因為大學現時的校舍空間嚴重不足(短缺面積相當於35,400平方米,比起教資會規定少了27%),以至校內各課室及演講室因每日長時間使用而嚴重耗損,而要較大型的維修及改善工程。

 

3.  自願離職計劃的精神是為校方及教職員提供最有利方案為了使計劃能公平、公正起見,所有員工均可申請,並不設年齡限制。同時亦訂明若申請者已接近退休年齡,其所得酬金將不會超越他繼續留任至正常退休年齡,以保證計劃能為學校節省開支之餘,亦為員工帶來益處。

 

4.  城大人事任命,一向聘任最合適人選史達偉先生曾任哈佛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擁有堅實的教育行政及學術經驗,又具備文學及演藝經驗,同時特別擅長於協調工作。他過去三年來對城大法學院之平穩運作有重要貢獻。因此,由他在過渡期擔任創意媒體學院執行院長最為適合。至於正式招聘院長一事,校方已在積極公開招聘。如欲查閱有關聲明的詳細內容,請瀏覽www.cityu.edu.hk/cityutoday/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