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的交流

林婉萍

 

4月18日城市大學與浙江大學的同學在本校惠卿劇院攜手舉辦了文化藝術交流晚會,為學生交流活動寫下新的一頁。

 

來自浙江大學的35位學生與城大員生同台演出多項文化藝術節目,包括中西樂演奏、男女聲獨唱、民族舞蹈、越劇、粵語歌曲及古詩詞念誦。學生發展處余詠宇博士更為了是次交流活動,以「平湖秋月」一曲譜上新詞「友誼頌」

 

是晚的演出十分精彩,其中浙大學生的武術表演及城大語文學部學生以普通話念誦《念奴嬌》、《赤壁懷古》等古詩詞更贏得不少讚賞。兩所大學的同學和嘉賓還在台上合唱一曲「明天會更好」,晚會就在一遍悠揚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副校長(大學拓展)黃玉山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說:「近年來,城大與內地大學的交流愈來愈緊密,但都是以學術交流和合作為主,學生的交流相對較少,因此這一次同學們在文化藝術上的交流是非常難得的。」黃教授希望以後能夠舉辦更多同樣的活動,城大的學生也可以到杭州去與浙大的同學交流演出。

 

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童芍素教授也有同感:「我們也意識到學生之間的交流跟教師間和學術上的交流同樣重要,所以我們希望學生在這次活動中充當大使,增進和香港大專院校的交流,同時也藉此讓學生接觸不同文化,豐富他們的生活體驗,促進多元化學習。」浙大學生在是次交流活動中分別到香港六間大學訪問和演出,城大是最後一站。

 

「雖然是最後一站,卻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能為這次交流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是晚大會司儀之一,浙江大學的陳洁同學說。「此行收穫甚豐。這麼大規模的交流還是第一次,而且以文化媒介進行交流更是少有的。」陳同學續說:「我覺得城市大學十分重視推動文化活動,城大在這方面肯定是建立了很好的基礎,不然,一下子怎麼能夠拿出這麼豐富的節目來。」

演出話劇的浙大同學杜鵑也認為:「城大的學風跟我們很接近,大家多一些共同點,感覺也更為親切。」杜鵑很珍惜這個讓她多交朋友和了解不同文化的機會。

城大同學對浙大同學的藝術才華和認真的處事態度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參與接待浙大同學的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哲學碩士生張玉敏說:「他們積極,做事有計劃、有組織,每個步驟也一絲不

苟。」演出印度舞的城大市場營銷學系一年級同學林玲也盛讚浙大同學多才多藝:「她們的演出確實非常精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