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 海 同 源 」 : 2002文 化 節 揭 幕

 

城大藝廊於2月20日至4月1日展出中國少數民族的服飾和銀器,為一年一度的校內文化盛事—城大文化節—揭開序幕。

這次展出的服飾是民族文化項目顧問李美賢女士的私人珍藏,網羅了鄂溫克、滿、蒙古、哈薩克、藏、彝、傣、黎及苗九個民族的服飾,當中有珍貴的清代皇袍、苗族禮服、蒙古摔角手服飾以及婚嫁禮服等。除了精巧的手工外,這些服飾還深藏少數民族的許多神話、傳統文化和風土習俗。李女士稱:「這是首次在香港展出這批服飾。透過欣賞這些服飾,我們可了解不同民族的特性,以及他們追求真善美的一面。」除借出珍藏外,李女士並為城大主持有關少數民族服飾的講座。

另一方面,今年的「邁向康盛人生」亦隨在校園山邊小徑舉行的「愛心種樹苗」活動而展開。副校長(大學拓展)兼文康委員會主席黃玉山教授在2月28日的開幕典禮上說:「現今通訊科技發達,卻未消除不同民族和文化之間的誤解。因此,我們特別以『江海同源』作為今年文化節的主題,希望各國不同民族可以和平共處。」

「邁向康盛人生」是每年文化節不可或缺的項目,旨在透過舉辦各種活動,例如健康展覽、工作坊、嘉賓講座、視覺展覽、遠足和露營等,提倡健康積極的人生觀。為期兩個月的文化節將包括多姿多彩的

音樂、舞蹈和文藝活動,今年還增添了兩項新嘗試,即2月至4月間舉行的「午間藝聚」和「電影欣賞會」。

此外,為配合「江海同源」的多元文化精神,中國文化中心將舉辦為期三天的「中國文化與全球化」研討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