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 空 下 共 舞

劉 淑 君

 

3月9日晚上,三百多位觀眾在城大廣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節拍,翩翩起舞,為當晚「國際城市文化夜」的表演寫下完滿的句號。當晚以「愛與和詣」為主題的表演,匯集多元文化藝術,包括蘇格蘭風笛、澳洲歌曲、印度舞蹈、美洲爵士樂、中國音樂、英國土風舞、拉丁salsa以及非洲鼓擊,為2002年的城大文化節正式揭幕。

當晚以「LoveandHarmony」為主題的表演,匯集多元文化藝術,包括蘇格蘭風笛、澳洲歌曲、印度舞蹈、美洲爵士樂、中國音樂、英國土風舞、拉丁salsa以及非洲鼓擊,為2002年的城大文化節正式揭幕。

當晚演出前,先舉行名為「Bridge-the-Oceans」的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哈佛大學李歐梵教授、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以及文康委員會主席黃玉山教授

李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人與人之間要建立友愛和諧,最重要的是溝通對話。」他期望像「國際城市文化夜」一類的文化活動,可促進國與國和人與人之間的友愛和諧。

城大的同事和同學均有參與是晚的演出。生物及化學系的兩位教學同事BruceRichardson博士和DesmondO'Toole博士,分別表演蘇格蘭風笛和朗誦澳洲詩歌。英文及傳播系KennethRose博士則參與爵士樂三人合奏。 穿上充滿東方色彩服飾的兩組學生分別表演泰國和印度舞蹈,而另一組同學則以手語示範「愛的力量」(PowerofYourLove)。此外,中國文化中心國樂組演奏了兩首樂曲:「VibrantwithJoy」和「BowDance」。

晚會的兩位司儀馬志豪先生和古映雪小姐宣佈最後的演出項目時,全場三百多位觀眾均情緒高漲,步出城大廣場,然後在一片星光夜空之下,隨著AndesArtCompany樂隊演奏的拉丁美洲音樂,翩然起舞。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