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設立國際認可混響室

 

城市大學建築系設立了一個200立方米的混響室,讓研究員進行吸音測試。混響室符合ISOASTM標準,是一所獲認可進行聲學及消聲研究的實驗室。

 

混響室的開幕儀式於3月中舉行,由副校長(研究)鍾寶璇教授、建築系主任梁以德講座教授及Westwood Hong & Associates Ltd董事總經理Westwood Hong 博士主持。

 

鍾教授說:「城大致力進行技術研究及加強與業界的聯繫,也積極推動技術轉移及應用。我們對這實驗室的體積及支援設

施均制定了非常高的標準。」

 

梁教授亦表示同意:「香港建築業已制定非常高的噪音管控標準,在城大設立混響室前,建築材料的聲音測試多在海外進行。這實驗室的設備符合國際認可標準,必定能滿足市場的需求。」

 

混響室由重型混凝土材料及阻尼鋼建成,有足夠的隔聲及防震能力,為教學、研究及業界有關的吸音測試提供了理想的環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