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女生的城大實習體驗

何圻光

 

日本姬路獨協大學日本語學科的三年級生丸井德子小姐,於二月中到訪城大,在語文學部作三個星期的教學實習交流,以提高她的教授日本語技巧。她對城大學生的語文能力和學習熱忱,留下深刻的印象:「語文學部學生的語文能力極高,大部分都能講三、四種語文或方言。他們也很勤奮好學,充滿活力,令我亦不期然鞭策自己,要努力學好英語。」 

 

語文學部的高級講師高橋李玉香博士說,丸井小姐的出現,大大提高了同學的學習興趣。她說:「有機會跟一位來自日本的年輕女子傾談當地的生活和文化,同學們都感到興奮。丸井小姐跟同學相處得很融洽,很能引發他們用日語交談的興趣。我很希望將來陸續有其他日本實習生到城大,促進彼此之間的文化交流。」

 

丸井小姐在香港的逗留期間,剛好是農曆新年,因此有機會體驗傳統的中國文化。她嚐過賀年糕點,欣賞過燦爛的煙花匯演,更收到紅封包。她說:「農曆新年的佈置全都是紅色的,真是好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