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聯繫加強合作

 

澳 洲 知 名 大 學 Monash的 負 責 人 一 月 中 旬 到 城 大 進 行 了 五 天 訪 問 , 就 本 科 生 教 育 、 課 程 發 展 、 研 究 工 作 及 交 換 學 生 等 問 題 , 探 討 兩 校 合 作 的 機 會 。

 

由 Monash大 學 副 校 長 ( 學 術 及 規 劃 ) Alan Lindsay教 授 率 領 的 11人 訪 問 團 , 於 1月 17日 到 訪 。

 

副 校 長 ( 教 育 ) 高 彥 鳴 教 授 代 表 城 大 多 位 高 層 同 事 , 首 先 介 紹 了 城 大 的 組 織 架 構 , 而 Lindsay教 授 則 描 述 了 Monash大 學 的 國 際 視 野 及 取 向 , 他 說 : 「 Monash面 向 國 際 , 有 志 在 全 球 各 地 建 立 一 個 多 校 園 、 學 術 中 心 及 伙 伴 關 係 的 網 絡 。 」

 

Monash的 負 責 人 去 年 11月 曾 到 城 大 參 觀 , 並 表 示 有 興 趣 為 高 級 專 業 學 院 兩 年 制 副 學 士 課 程 的 畢 業 生 提 供 銜 接 學 士 課 程 的 進 修 機 會 。

 

另 外 , 城 大 先 進 的 生 物 科 技 研 究 設 施 亦 引 起 北 京 大 學 校 長 許 智 宏 教 授 的 濃 厚 興 趣 。 許 教 授 於 1月 28日 訪 問 並 參 觀 本 校 , 著 眼 加 強 兩 所 大 學 的 合 作 。

 

許 教 授 在 城 大 第 16屆 畢 業 典 禮 獲 頒 榮 譽 科 學 博 士 學 位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親 自 歡 迎 許 教 授 的 到 訪 , 另 外 參 與 會 面 及 接 待 的 有 副 校 長 ( 研 究 ) 鍾 寶 璇 教 授 、 副 校 長 ( 大 學 拓 展 ) 黃 玉 山 教 授 、 助 理 副 校 長 ( 研 究 ) 方 宏 勳 教 授生 物 及 化 學 系譚 鳳 儀 教 授楊 夢 甦 博 士

 

許 教 授 是 知 名 的 植 物 學 家 , 上 海 植 物 生 理 研 究 所 所 長 , 他 參 觀 了 城 大 的 生 物 及 化 學 實 驗 室 、 溫 室 、 海 岸 污 染 及 環 保 研 究 中 心基 因 組 科 技 應 用 研 究 中 心 等 多 個 設 施 。 他 透 露 北 京 大 學 亦 準 備 成 立 研 究 環 境 科 學 的 部 門 , 重 點 是 環 境 生 物 學 、 生 物 科 技 及 海 洋 保 護 。 許 教 授 亦 參 觀 了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