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突破

 

城大科學院發明了新的光學纖維,能夠為寬頻電訊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大大提高寬頻數據傳訊的質量及穩定性。

 

該項突破,是新款的超巨芯單模瓣形包層光纖,由電子工程學系鄭建成講座教授及領導的小組研究而成,該新研制的光纖可用於寬頻電訊傳輸,讓寬頻互聯網的數據傳送效率大幅提升,以及改善電訊及電視頻號的遠程傳送。

 

鄭教授說:「這項發明可大大降低國際寬頻傳輸的成本。」現有海外合作者探討將該項研究化成產品推向市場。

 

在過往幾年,因為數據傳輸的要求不斷增加,研究光纖的科學家們都希望擴大光纖核心的大小而不影傳輸質素,現今市場對寬頻的要求是每秒十億字節,相等於同時容納120,000個電話頻號。鄭教授與其資深研究員DrVipurRastogi共同發明這款新光纖設計。鄭教授最近被美國光學學會選為院士,以表揚他對光纖及集成光學研究的貢獻,特別是在光纖及波長的理論、模擬及定型的研究。

 

1999年,鄭教授被選為裘槎基金的傑出研究員,擁有兩項專利,以及在國際知名學刊及會議論文集上發表了超過200篇論文。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