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招待優秀學生

林嘉禾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於12月19日在禮賓府舉行招待會,邀請社會賢達和工商翹楚與120位優秀學生見面,以及致謝香港賽馬會資助450名內地高才生入讀本地大學。會上,城大共有13名學生獲頒獎狀,以表揚他們的優異成就。

自1999學年起至2000年10月止,已先後有兩批共289名在內地完成了第一年學業的大學生,領取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獎學金,到教資會資助的院校修讀三年學士學位課程。城大於1999年及2000年分別取錄了19名及25名來自上海交通大學及復旦大學的學生,並將於2001年8月取錄另外25名內地學生。

經濟及金融系二年級學生卞多芬,原本就讀上海交通大學。她認為放棄上交大的學位,前來城大學習是正確的選擇、是很有價值的。她說:「以前在上海讀書,我整天只懂得埋首書本,來到城大,我變得對課外活動很積極、很投入,更發現原來自己除了讀書,也有其他多方面的潛能哩!我希望日後有更多內地學生可以藉著這個獎學金計劃,到香港的高等院校學習,擴闊視野。」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