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傑出教學獎

 

為貫徹提供優質教育的使命,香港城市大學自1994年起設立傑出教學獎,以嘉許表現優異的教師。獲獎教師必須具有高水平的教學技巧,能有效誘導、啟迪、輔助學生,對大學教學文化作出具體貢獻,為學生提供相關學科的最新知識,並熱衷革新教學方法。大學本年選出四位傑出教師予以表揚,並將其名字鐫刻留念。

 


英文與傳播系講師羅得仁博士

羅博士於香港城市大學獲得英語教學文學碩士學位,繼而於澳洲麥可雷大學完成博士學位。他以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教學法,讓學生把所學理論與概念和日常生活聯繫起來。他創新地採用資訊科技,帶動學生設計互動網站,成立虛擬學習社群。此外,他還努力強化教學與研究之間的關係,將其研究心得與經驗帶到課室,並用其課堂講學的技巧,把研究結果傳遞給可能受益的對象。他的研究範圍包括與衛生醫療有關的通訊、跨文化交流、互動社會語言學、語段分析,以及青少年毒品使用和香港的愛滋病患者。近年來,他除活躍於本地愛滋病組織外,還兼任香港官方與非官方機構的顧問。

 


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
左哲榮博士

左博士於1989年以其電腦控制的精密輻射治療法醫治癌症病人的研究,獲得加拿大新布倫茲維克大學博士學位。他一向鼓勵學生主動學習,並協助他們掌握批判思考與解決問題的技巧,尤其著重對於內容較少的課程強調解決問題的技術。他學識淵博,工作認真,並且經常自我評估,留意學生對其整體教學表現的看法。他的一位學生曾於1997年「香港科技週」榮獲最佳學生項目獎,令其深感驕傲。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結構變形-弧度感應器、振動結構的主動制震及精密加工。左博士平實的教學方法嬴得不少學生與同事的尊敬,他們都很稱許他關懷、周到、通達與鼓勵的教學風格。

 

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莫毅斯博士

莫博士為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資訊系統學系碩士及博士。加入城大之前﹐即以其優秀的教學成績受到肯定。在加拿大Laval大學任教期間,曾獲HERMES傑出教學獎,亦曾連續五年贏得最佳資訊教學獎,後又榮獲3M傑出教學獎,表揚他在加國大學的成就。自其加入城大後,李博士復表現了出眾的教學技巧及其在教育發展方面的領導才能,他的學生與同事形容他是位充滿熱情、才華、責任感與鮮明個性的教師。他採用嫻熟的教學方法,為學生傳授不同科目的最新知識,其精彩且富有創意的教學技巧,常獲學生好評。羅博士在教授上一屆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時,獲得學生予以前所未有的最高評分。他除致力教學外,還不懈地努力協助同事改善教學方法。

 

市場營銷學系副教授梁偉強博士

梁博士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管理學碩士及博士﹐業界人脈關係廣佈,實際經驗豐富,令其教學更為出色。拜其專業背景之賜,梁博士成功地通過其個人經驗和業界的客座講演,將真實世界帶入教室。由於他的管理技術與理論俱佳,受到大企業集團如新鴻基及永安等邀為顧問。他致力向學生傳授最新知識與實際個案,在本科學術課題之餘,也非常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經常在課餘時間輔導學生,成為其良師益友,頗獲商學院學生、同事及管理層讚賞。此外,他亦為香港高級公務員的頂尖培訓員之一,在訓練行政人員的層次上,為城市大學增加不少知名度。

 

梁博士之前為管理科學系副教授,現為市場營銷學系副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