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贊助城大電子商貿教育

 

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贊助本校總值愈港幣1,400萬元的先進電子商業基建軟件,以應用於電腦科學系的教學及研究工作上。

該套軟件包括IBM應用於電子商貿及互聯網保安管理等多款旗艦產品,將會分別裝置於本校的商業系統開發實驗室、互聯網安全及PKI應用中心。這些軟件產品將為同學提供一個更佳的學習環境,使他們能將電子商業的理論付諸實行。

副校長(研究)鍾寶璇教授說:「城大致力培育新一代電腦專才,是次與IBM簽訂e-generation@CityU合作計劃,讓同學有機會利用最先進的電子商貿軟件進行各種實驗工作。」

IBM亦深明培育人才的重要,該公司大中華區市務總監戴澤棠先生表示:「我們深明成功的電子商業不但有賴優良的軟件,更有賴優秀的人才。」

香港特區政府委托進行的人力資源調查顯示,本地資訊科技界於2004年的人力需求為106,000名專才,而2000年的需求為61,000名。這個行業每年需新聘8,000至11,000名專才,方可配合迅速的市場發展需要。此外,亦有調查報告指出,這些新進專才最少逾半人應達到大學或以上程度。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