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新世代

 

可會令你想起電影《人工智能》的場面:會檢查及清潔通風管的機械人、會攀爬及清洗大廈玻璃幕牆的機械人、會照顧病人的機械手臂、可為主人攜帶行李的流動機械人?

這 些 都 是 於 8月 29日 在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服 務 機 械 人 聯 合 研 究 實 驗 室 舉 行 的 示 範 產 品 。 除 了 以 上 的 人 工 智 能 產 品 展 覽 外 , 觀 眾 還 有 機 會 看 到 一 個 運 用 機 械 人 操 作 的 虛 擬 髖 部 手 術 室 。

城 大 與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合 辦 「 2001年 度 實 用 機 電 一 體 化 工 程 及 機 械 視 覺 」 國 際 研 討 會 , 於 8月 27至 29日 假 座 尖 沙 咀 東 富 豪 九 龍 酒 店 舉 行 。 研 討 會 主 要 探 討 機 電 一 體 化 工 程 學 及 機 械 視 覺 在 本 港 及 全 球 多 項 設 計 的 有 關 應 用 , 由 香 港 應 用 科 技 研 究 院 有 限 公 司 行 政 總 裁 黃 兆 永 博 士 、 城 大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院 長 王 世 全 教 授 及 中 大 工 程 學 院 署 理 院 長 徐 揚 生 教 授 主 持 開 幕 典 禮 。 研 討 會 共 分 為 22個 環 節 , 其 中 一 個 有 趣 的 討 論 課 題 為 機 械 人 科 技 在 醫 療 及 外 科 手 術 上 的 應 用 。

為 了 配 合 是 次 研 討 會 , 大 會 分 別 於 城 大 的 服 務 機 械 人 聯 合 研 究 實 驗 室 及 中 文 大 學 的 自 動 與 計 算 機 輔 助 工 程 學 系 舉 行 一 連 串 的 參 觀 及 示 範 。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