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管理學生北上取經

 

近年中港兩地合作愈趨頻繁,加上內地經濟發展迅速,商機不斷湧現。配合這個發展趨勢,香港城市大學市場營銷學系修讀中國商業課程的二年級學生遂於暑假期間舉辦了「中國管理暑期培訓班」,目的是透過訪京的活動,讓他們親身體驗中國國情,加深對當地營商環境的瞭解。

 

本年已是市場營銷學系第四年與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合作,舉辦為期兩個星期的「中國管理暑期培訓班」。今年的培訓班有26位修讀中國商業的二年級學生參加,活動內容包括學術講座、參觀國內的大型公司及為該些公司的行業作一個詳細的諮詢報告。學術講座的主題包括中國科技企業的前途、中國入世的利弊、外資的引進、西部大開發及國有企業的改革,所有講課均由經貿大學的資深教授主持。

 

訪京期間,同學亦參觀了一家大型的國有企業—首都鋼鐵廠,瞭解其公司背景和基本運作。此外,同學亦分別探訪了卓越網站及精信廣告公司,並出席了有關這兩個行業的講座,令他們對這兩個行業有更透徹的瞭解。最後,同學們亦為這兩個行業作了一個分析和諮詢報告,而有關行業的資深從業人員在聽過同學的報告以後,對同學認真的態度及報告的內容都予以高度的評價。

 

經過這兩個星期的行程,同學們都取得很多寶貴的經驗,對他們將來在中國的發展會有一定的幫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