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全新副學士學位課程

霍利莎

 

城大高級專業學院將於2001年9月開辦兩項全新的兩年全日制副學士學位課程,分別是:電子商貿及萬維網科技副商學士學位及通識教育副文學士學位。

 

學院預備於首年招收電子商貿及萬維網科技副商學士學位學生120人。課程內容結合商業及科技知識,令學生掌握最新的互聯網技術,並在商業上應用。課程將研究真實的電子商貿個案,並且安排學生參與商界企業的實際工作。商學部主任蕭燦培博士表示:「電子商貿是推動資訊年代經濟發展的一大動力,本課程可讓學生從多個層面深入了解電子商貿。」

 

通識教育副文學士學位為本港大專首創的新課程,預備於首年收取學生130人,為學生提供內容廣泛的全才教育。學院要求學生修讀六個不同學科的課程,包括語文及傳意、文化和文明、資訊科技、科學工程、社會科學以及工商管理。在修讀期間,學生可按其興趣和需要,選擇其中一個學科作主修,並在學院所設的300多個課程中選讀符合副學位要求的課程。

 

通識教育副文學士學位課程主任Paul Corrigan先生解釋說:「跨學科的學習,可以培養學生必須的知性及傳意技巧,應付將來生活和工作上的需要,並且為將來的繼續進修鋪路。不少海外國家在開辦通識/自由教育副學士學位課程方面已奠立很完善的發展基礎,單是美國每年就會頒發大約175,000個這類學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